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462|回复: 2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铝合金表面氧化处理影响公差吗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8-9 16:39:13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用铝合金上开了个孔装0级轴承,选了过渡配合,铝合金能氧化处理吗,会不会处理后破坏设计中的配合关系呢* e. q3 e& q# S+ b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#
发表于 2019-8-9 16:48:36 | 只看该作者
会,氧化后尺寸会大(大多少看具体情况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#
发表于 2019-8-9 16:49:45 | 只看该作者
可以氧化处理,氧化层厚度是按谬算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#
发表于 2019-8-9 16:56:09 | 只看该作者
韩寒11 发表于 2019-8-9 16:49$ G0 e* a& @+ U9 |& s3 ?
可以氧化处理,氧化层厚度是按谬算的
0 F/ ?! i* m& I" Q9 e$ P& Y
我这边有些不靠谱的,氧化后尺寸大了几丝。工件也就25mm
) P) A# h2 v( j, D6 }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9 17:01:05 | 只看该作者
白无无 发表于 2019-8-9 16:48
/ m3 S8 Q* N: |4 ~  ^会,氧化后尺寸会大(大多少看具体情况)

# g' d+ V: A: Z孔径会变小吗?那该怎么做,氧化之后在把孔加工下?
# P8 v3 l# L3 d7 [" p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发表于 2019-8-9 17:01:48 | 只看该作者
白无无 发表于 2019-8-9 16:56
! M2 a- [7 G/ J我这边有些不靠谱的,氧化后尺寸大了几丝。工件也就25mm

  ^2 ~4 `! j3 t+ f8 d, @0 B那是没做好啊,看看能不能车一刀,或者打磨一下啊,建议再换一家吧
7 Y! `& |  @3 T6 t% u# o3 l& R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9 17:01:55 | 只看该作者
韩寒11 发表于 2019-8-9 16:49* k# l% ?( ]! U1 V; V' g
可以氧化处理,氧化层厚度是按谬算的

/ E9 d% H# o' S% a; U孔径只变化几个微米吗4 F; u7 I  h  T; e, w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发表于 2019-8-9 17:08:07 | 只看该作者
看氧化的好不好。我们之前氧化过几十套产品。装配下来,有些氧化得不好,需要打磨才配得上,有些还行,不用怎么打磨。你可以把公差稍微放大一些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发表于 2019-8-9 17:15:31 | 只看该作者
氧化孔会大几个丝的。

点评

大几个丝有点夸张。 氧化层都是U米级的,包括电镀层(太厚和基体结合强度不好,并且费电。)  发表于 2019-8-10 11:0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发表于 2019-8-9 17:22:22 | 只看该作者
氧化会大几丝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京ICP备10217105号,京ICP证050210号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0176 )  

GMT+8, 2019-8-18 08:38 , Processed in 0.078946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秒速时时彩